close

-星石之光- 第九章   by:風焰尾

 

「阿~~~~~~~」

潑掌打著大呵欠,呵欠的聲音有如獅族戰士在怒吼

「閉嘴啦!魚腦袋」風焰掌狠瞪了他一眼,「本貓很   累」

「你不是才剛起來?」

「你的鼾聲讓我睡不著啦!」風焰掌笑道,

但事實並非如此。

昨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

~~~~~~~~~~~~~~

「這裡是哪裡?」銀灰色貓兒睜大綠色眼睛,

渴望從眼前皎潔的月光和青翠的草地中找出答案

「歡迎來到,風焰掌」

一隻公貓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

風焰掌猛然轉身,

發現眼前是一隻淡薑黃色虎斑的高大公貓,和其與眾不同的歪曲下巴

「星族?你是…曲星嗎?」風焰掌愣住了一下,

隨即恢復原本鎮定的樣子

「是的,果然是智慧之石的守護」曲星輕笑,「我是來告訴你一件大事的」

前河族族長抖動耳朵

「幹嘛跟我講?我很重要嗎?」

見習生輕彈著有白尾尖的灰色尾巴,道

「你以後就知道了」曲星說著,在草地上坐了下來,

「該來談正事了」

「蛤?」

「 黑暗的來臨是深淵,八結為一是黎明 」

「這是…預言嗎?」

「不然會是什麼嘛!」曲星笑著,身體的稍稍透明了些,

「有關你,和你手足的預言」

「我沒有手足啊?」風焰掌困惑的喵嗚說著

「真相會解開」曲星的身影近乎透明,

風焰掌已經能看到他身後的草地和月亮,

唯獨他的綠色眼睛稍稍明顯些

「你的身世不像你想的那樣」 星族之貓完全消失了,

只留下一點閃爍但微弱的銀色星光

「等等!」風焰掌大吼著,「我不了解!」

但不再有回應。

~~~~~~~~~~~~

這就是為什麼,風焰掌現在那麼累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他站起身子伸了伸懶腰,心想著

見習生窩裡只剩下在梳理的曦掌和潑掌,他們算是晚起床的了

他趕緊走出窩外,

屬於綠葉季的悶熱微風吹拂著他,

他看見霧足也準備去拿獵物吃

這幾個月來的訓練非常順利,連霧足也稱讚他了,

今天晚點上課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他邊想著邊走到獵物堆,望著因季節而肥肉滿的魚

「難怪我會變胖…」

風焰掌喃喃唸著,叼起一隻「比較」瘦的鱒魚,

走到薰香掌和曦掌面前 「我可以和你們——」

「當然好!歡迎」

曦掌笑著喵道,同時把自己的食物推到一旁,讓風焰掌有空間坐,

同時賊賊地看著薰香掌,

後者用腳掌拍了一下曦掌的耳朵

「那是什麼意思呀?」他看了看空位,心想「沒什麼特別的啊?」

然後他轉頭看向薰香掌,灰棕相間的母貓卻撇頭不予回應,

他坐在空位上

難道說…

「不可能」他想著,「只是朋友罷了」

他撇開所有的煩惱,低頭吃飯

################

「今天,我要教你們四大部族的缺點與擅長的技能」霧足說著,

「你們覺得影族的優點是什麼?」

「嗯…」風焰掌說著,「很會耍花招嗎?」

「對,那缺點呢?」霧足看著薰香掌,明顯地暗示她回答

「嗯…太大隻超笨重?」

「算是啦」漣霜抖動頰鬚道,

「那麼雷族的能耐呢?」

「躲藏、強壯!」風焰掌想都沒想,立刻脫口而出,

霧足的眼裡閃過一絲驚訝,「那弱點呢?」

「我覺得…」風焰掌的喵聲顯得有點猶豫不決,

潑掌幫忙回答道:「頭腦簡單四肢發答!」

「哈哈!你答對了」漣霜喵嗚笑著,「接著是風族的優缺點,曦掌,你都還沒回答哦」

「我不知道…」曦掌的喵聲極其微弱,她低下頭默不作聲

「我知道!」薰香掌興奮的語氣和她成為對比,

灰褐色貓兒說著,「優點是敏捷跑得快,缺點是瘦小!」

風焰掌看著薰香掌,「她真是隻可愛的貓兒,每次都那麼愛挺身而出」

他心裡想著,

注意到自己的心跳微微加速,他趕緊轉移視線

我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