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請所有會下水游泳的貓兒到空地集合!」
我從羽花的舔舐中掙脫,滿懷信心與期盼地跑出育兒室
「等我啦!!」小薰香的喵喵聲從我身後傳來
「不要!」我跑得更快,追上在我前面的小潑
我們壓抑住想玩的心走到豹星,也是小薰香和小曦的母親面前,她的灰色眼睛閃閃發亮地看著我們,而我也滿心喜悅
是的,今天是我們的見習生典禮,而我已經等了整整四個月了!
「等等…」我開心地如瀑布般澎湃的心突然往下一沉:為什麼是四個月,難道我之前真的是一隻笨寵物貓嗎?
但是…今天還是我的典禮啊!我想辦法打起精神
「小潑,請上前一步」我身旁的薑黃色長毛公貓走到豹星面前
「在你得到戰士名之前」族長的眼睛看著小潑,「你就叫做潑掌,而你的導師是蓮風!」
蓮風是一位慈祥溫和的好戰士,這是一個好決定
那我的導師會是誰呢?
「小風焰,請上前」豹星的喵聲將我帶回現實,我走上前,心裡如有隻大魚在扭動一樣難受
「在你得到戰士封號以前,你就叫做風焰掌,你的導師是霧足」
霧足!
霧足是個超棒的戰士!我一定要多多向她學習
我暗自下定決心,然後抬起頭和霧足碰鼻頭
「在你得到戰士封號以前,你就叫做薰香掌,你的導師是漣霜 」
我看著小薰香…不,是薰香掌,暗自向她道賀
「潑掌!風焰掌!薰香掌! 曦掌!」貓兒們的聲音嚇了我一跳…
不!我看著薰香掌太久忽略儀式了
我看著族貓們回到自己的崗位,心想我已後也會加入他們一起巡邏.狩獵…
「那麼,準備好去認識領地了嗎?」
霧足的聲音傳進我耳裡,我跳起來,「當然!」
-----------------------------------------
薰香掌走到獵物堆前挑了一隻肥嫩的鯉魚,這是今天她在河邊抓到的,連漣霜都說這樣很厲害!
這時,她看到風焰掌也走向獵物堆竟然頓時耳尖發燙?
她看著風焰掌叼起一隻魚,然後和潑掌一起走到旁邊用餐,耳朵的炙熱稍稍減弱了一點…
「我…能和你一起坐嗎?」一個溫暖的喵聲問著薰香掌,她看著聲音的主人,那是一隻黑灰色的紫眼公貓,他有著白色的胸口和腹部
「當然,暗掌」
暗掌將自己的鱒魚放下,坐在薰香掌旁邊
「今天的狩獵訓練真好玩!」他喵嗚笑著,薰香掌看了他一眼:「對啊…」
「你怎麼了?」「沒事」「好吧…那…我讓你自己靜一靜好了」
暗掌快速的吃完自己的食物,然後走到見習生窩裡佔位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