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石之光- 第八章   by:玳葉

 

「玳掌!」

蠍玥朝著正在吃畫眉鳥當早餐的玳掌走來,

玳掌抬起頭,「什麼事?」

「吃完早餐之後,到沙坑來,今天要教戰鬥技巧。」

蠍玥喵著, 「今天所有的見習生都會來哦!」

「我知道了。」

蠍玥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

玳掌注意到導師的左耳有一個小小的傷痕, 看起來是新傷口。

可是...昨天訓練時我並沒有看-

「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

一隻貓的聲音打斷了玳掌的思緒。

是鷹掌。

玳掌感覺臉頰開始發燙,心跳微微加速,

「可、可以啊!」

為了隱藏紅透了的臉頰,玳掌迅速低頭吃著獵物。

自從四個月前當上了見習生之後,

羽毛掌就常常到巫醫窩報到,

一下子是採草藥、一下子是哪隻貓的腳掌扎到刺要擦藥,

她和玳掌接觸的時間是少之又少,

再加上羽毛掌每天起得都比玳掌早,

因此當她早上起床,想和手足分享昨晚抓蝴蝶或戰鬥的夢,

手足的床鋪總是冰冷的,

於是玳掌只好把急著想分享的話吞回肚子裡。

玳掌有時甚至覺得她們已經沒有小時候的那般親密了。

但因為有鷹掌、恆掌、火掌以及其他同儕的陪伴,

她心中空虛的洞,總是被他們的熱情給填滿。

....尤其,是鷹掌..。

在不久前,玳掌喜歡上了那金色見習生,

他的開朗、樂觀,和蘊含溫柔的眼睛,

深深虜獲了她的心,

而從鷹掌刻意接近她的舉動來看,

他似乎也有同樣的感覺,

他們之間有種甜正在醞釀著。

玳掌偷偷了看了看正在吃一隻麻雀的鷹掌, 心裡小鹿亂撞,

隨即又嬌羞地低頭吃著獵物。

==========

「我們今天要教的是後腳的攻擊,」

馳風-也就是鷹掌的導師,說道,

「當敵人朝你撲過來時,你該怎麼辦?罌掌?」

雜黃棕色母貓聽到自己被叫到,很高興的甩了一下尾巴,

「用爪子劃過他的喉嚨或臉頰!」

「這是其中一種方法,」 馳風點著頭,「還有其他的方法嗎?玳掌?」

她想起了一種在她還是小貓時, 看見一隻見習生在練習的戰技,

「背對敵人,前腳撐起,後腳踢!」 玳掌自信地回答。

「沒錯,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學的!」馳風說,

「接下來我和蠍玥會示範給你們看。」

蠍玥走向馳風,擺好了戰鬥姿勢-

這時,樹叢晃動著,羽毛掌走了出來。

「嗨,玳掌!」 羽毛掌有點驚訝的喵道,

導師和見習生們的目光聚集在白色母貓身上。

「你在這裡做什麼?」我問道,

「噢,我剛在採藥草,聽到你們的聲音就來看看。」 羽毛掌喵嗚道,

「對了,玳掌,方便說話嗎?」

我看向導師蠍玥, 後者抽了一下耳朵表示許可。

我跟隨羽毛掌到樹林裡。

「玳掌,你記得那個夢嗎?」 羽毛掌不安的看著遠方。

“那個夢”,玳掌想忘都忘不了。

「昨天我在大集會時,好像又聽到了『星石』。」 羽毛掌焦慮的甩著尾巴,

玳掌看的出來手足極度的苦惱。

「你覺得...我們應該告訴火星嗎?」

玳掌坐下來舔起了前掌, 「是應該告訴他。」

羽毛掌往前踏了一步,看著手足,

「那今天晚上吃飽之後就一起去找火星吧,他必須知道。」

「我知道了。」

==========

湛藍的天際在下午過後悄悄的染上了昏黃的顏色,

營地裡充滿著貓兒們的交談聲,

有小貓的玩鬧尖叫、長老們說故事時低沈的嗓音、戰士們的閒聊聲,

不過見習生的交談卻是最熱烈的!

「你一定不敢相信我用那招後腳踢有多厲害,罌掌!」

「哦,光掌,我們都知道你有多~厲害。」

「那你就做得比較好嗎?」

聽著吵雜的說話聲,玳掌拱起背,伸了個懶腰

見習生的戰技訓練使她全身酸痛,

她緩緩的趴下,放鬆緊繃的四肢, 最後長長的呼出一口氣。

「你還好嗎?」 鷹掌突然出現在她的身邊, 「我替你拿了一隻田鼠,還是熱的哦。」

「抱歉,我不餓...。」玳掌嘆了口氣,

訓練的疲憊與即將說出真相的壓力使她的胃一陣翻攪。

她抬頭,卻看見鷹掌的眼裡含著受傷,

玳掌對金色公貓的窩心感到很感動,可是她真的不餓,

「對不起。我們明天早上再一起吃獵物好嗎?」

金色公貓恢復了以往的開朗, 「當然好啊!我把田鼠拿去給繁心。待會兒見喔!」

「嗯!」玳掌目送著鷹掌離開,

趴著休息了一下子後,她站起身,走向巫醫窩。

「羽毛掌?」她往巫醫窩裡喊道,

「我來了!」白色見習生匆忙的跑了出來,

臉上還殘留著一小片貓薄荷。

玳掌伸出前掌撥掉手足臉上的草藥, 「完美啦!」她調皮喵嗚。

羽毛掌似乎也被手足的快樂感染了,「走吧。」

她們肩並肩地走向族長窩。

如果她們還是小貓, 現在一定會興奮到全身顫抖;

但她們現在面對的卻是沈重的考驗。

 玳掌深吸了一口氣,低著頭走進族長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