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章背景為小耀出事前~
 
小耀伸了伸懶腰,看著育兒室外開始忙碌的眾貓身影,也看到剛升為見習生的光掌匆忙地吃(吞)下一隻肥嫩的老鼠,然後走出營地去找導師雲尾
看到這個畫面,小耀心裡不禁羨慕
「好想去森林玩喔!」他想著,「也許…我可以自己去?」
再撇一眼育兒室外的貓兒,「那我就自己出去玩吧!抓到老鼠就更厲害了!」
他梳理了一下自己的灰色毛髮,彈了彈尾巴走出窩外。
他趁族貓們都去黎明巡邏,營地幾乎空無一貓時從如廁道溜了出去,一路上小心不要踩到落葉
過了一陣子後,森林出現在他的眼前,鳥鳴如曲,綠葉如幻,好不美麗!
為什麼族長不讓小貓們出來玩呢?
他一邊走一邊欣賞著風景,但仍然很小心不要發出聲響。
他到了一個波光粼粼的水池邊,那個湖很大,閃爍著只有晨曦才有的色彩。
原來那就是湛炎說的大湖!
他看見一隻薑黃色的小貓在湖邊戲水,他身上的毛髮是屬於寵物貓的柔軟毛髮,也是不該出現在雷族領地的毛!
「嘿!」小耀大聲吆喝,小貓嚇了一跳,失去了平衡掉進了湖裡!
「所有戰士都必須拯救陷入危險的小貓,無論他是哪一族的」湛炎教的戰士守則迴盪在小耀耳邊,他抖了抖耳朵,往小貓落水的地方奔去。
跳下水的那一煞那,世界仿佛靜止了,但隨後又生動了,鳥兒繼續鳴叫,風兒繼續吹拂,但小耀聽見的只有水的咕嚕聲,看見的只有在水裡變成綠色的小貓
他努力滑動四肢,在水裡移動,他勉強叼起小貓
「他好重!」小耀在心裡咕噥著,然後發現了一件事:他快沒氣了
他加快往上游的速度,但不太有效,還撞到一顆石頭,疼痛是立即的
他感到黑暗快要吞噬他了,「為什麼呢?」
管他的,這種感覺真的好溫暖。
 
********************
「雪掌,停一下」導師知更毛的聲音傳到我的耳裡,「又幹嘛了?」
「你不覺得有一點恐懼的味道嗎?」
我往空氣中嗅聞,好像真的有欸!看來我的鼻子還不夠敏銳
這時,我往身邊的湖看,發現了兩個似動物的軀體!
「知更毛!那裡有東西欸!」我邊大喊邊跑過去,踩在半橋上時總算看清楚那兩個「東西」的樣子—那是兩隻三個月大的小貓,一隻灰一隻黃,灰色的那一隻頭上還流著血
我將他們叼起,回到導師那裡去
「小貓?」伴隨著導師的驚訝,我點點頭,放下他們,知更毛嗅聞他們,得出了一個結論:他們身上已經沒有部族的味道,而且還有呼吸,帶回去營隊豹星有超過一半的機率會收養他們!
這對他們是多大的恩典啊!被河族收養欸!
於是,我叼著那隻灰色小貓,知更毛叼著黃色小貓回營地去了
 
=====================
我張開眼睛,覺得頭昏昏的,而且一動就會有血從耳朵裡流出來…
往右邊看去是一面洞壁,往左邊看則是亮光的所在處,空氣中彌漫著潮濕和藥草的味道…這裡是巫醫窩嗎?
等等…巫醫窩?
我坐了起來,看見了一隻金棕色的母貓,她的藍眼睛望著洞外的某隻貓兒,顯然正在講話。
「他的頭撞到了石頭,你問他是哪一族的也沒用的,豹星」
另一隻叫做豹星的貓兒沉默了一會兒,「那就留下他吧,蛾翅」
「我贊成」蛾翅回應,隨後發現我已經醒了,
她走向我:「你知道自己的名字嗎?」
我搖搖頭,我真的不知道,每次想的時候頭就好痛
「那我將你命名為小風焰,歡迎加入河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