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是枯骸,我那卑鄙無比的哥哥」母親瞇起紅色眼睛,耳朵充滿威脅意味的往後壓下。
「呦!你竟然說我卑鄙呀?想想你自己做的吧」枯骸露出了令連最有膽量的狼都會感到涼意的笑容,傲睨著自己的手足
我和弟弟都知道自己無能為力,不然你想想嘛,我們是個五個月大的小狼,沒有打架過,沒有狩獵過,當然毫無勝算
 
這就代表,我們的希望全寄託在母親身上…
 
「鵟!魅!快逃!」說時遲那時快,母親以我們無法反應的速度撲上了棕狼,棕狼因反應不及而和她陷入混戰,我們立刻跑走,枯骸緊追在後
 
也許是天助我們,我們找到了一個小洞穴,而枯骸恰巧忽略了洞口,我們逃過一劫,但母親呢?原本希望出洞口查看的我們,卻因為自己的懦弱、膽怯而作罷…
 
沒有狼進來,也沒有狼出去。
 
最後,我和魅影的夜晚在昏睡中度過,早上時,弟弟顯然跟我一樣,都想出洞口去找媽媽…
 
過了幾個心跳以後,我和他已經出現在離藏身處不遠的外面了,弟弟緊張的樣貌使的我更加謹慎
 
「欸,鵟!」我一個閃神,弟弟就撲向我,我連忙跳開,困惑的看著弟弟,他怎麼了?這樣的狀況他並不會—
 
我瞭解了,一定有狼在這附近。
 
我向弟弟點頭表示知道了,但安撫的效果不大,魅影仍帶著有些害怕的表情看著我
 
「是誰在那裡!」我用全身的力氣吼著,但一個晚上不充足的睡眠再加上幾近半天沒有食物使我的力氣消減了一大半,完了,那隻狼一定會殺了我們!
 
但是,我眼前的草叢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然後,一隻棕色的公狼出現在我的面前,耳朵.後腿充滿乾涸的血跡
 
完了,真的完了,他是枯骸旁邊的那隻狼
 
「呃…嗨,又見面了」棕狼往前跨了一步,但我跟弟弟也後退,並試圖露出牙齒,蓬起毛髮
 
「你為什麼要過來?」魅影說著,語氣穩定,但表情仍透露出自己的畏懼
 
「呃,我是來幫你們的,對了」棕狼坐在草地上,白色的尾巴甩來甩去,銀色的眼睛誠懇的看著我們
「我叫做隕神,你們呢?」
 
「我是鵟,他是魅影」我微微鬆懈下防備,再怎麼樣,我和魅影也可以往洞穴裡躲,藏身處就在附近,沒有那麼糟糕—也許啦
 
「嗯」隕神點頭,「你們不用那麼警戒,我不會傷害你們,你們得到的傷害已經夠多了」
 
「你是什麼意思?」魅影聽出了話裡的玄機,「有誰死了嗎?難道…」
 
「是的,就是你們的母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文 小說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