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urprise…?》

 
 
「呀!」一個伴隨挫折與訝異的驚呼,
 
一隻有著棕灰色毛髮的小母狼狼狽的半躺在地上,而讓她起不了身的罪魁禍首—充滿荊棘的樹叢仿若嘲笑她一般屹立不搖
 
終於,小狼放棄掙扎,癱軟在開始有些綠意的地上,瑟縮起小小身體責備著自己…
 
「早知道就不該逃離媽媽身邊的,對吧?」
 
但,如果說是母親,卻不像母親呢?
 
哎呀…那麼…
 
閉上眼睛吧?這樣就感覺不到了…?
 
=======================
 
「欸,魅影?」我轉頭看著停下的公狼,後者嗅聞著空氣,微微皺起眉頭「好像有狼的味道…」他看著我,「是小狼,還有血腥味」隨後,便保證著謎樣狼的身份
 
「嗯」我點頭,往他聞的方向走去,相處了將近一年,我當然會知道我弟想幹嘛
 
「那裡那裡!」魅影超過我,往前面跑,終於在一個荊棘叢前停了下來,身下有一團棕灰色毛球,還沾染著星星血跡
 
我跟了過去,查看這隻小狼,她大概五個月大,正是狼兒迅速成長的時期,卻比起應該有的體形足足瘦了半倍,而且現在還呈現昏迷不醒的狀態,任誰都知道她營養不良吧!
 
「先救她出來吧」我心裡想著,卻看到弟弟點了點頭,開始想辦法撥開荊叢,可是我什麼都沒說啊?
 
哎哎,反正又不是第一次這樣了,這個可以先放在一邊不理會吧
 
 
我過去幫忙弟弟,不出七個心跳,我們已經將傷痕累累的小狼拖了出來,當我蹲伏下來,打算背起她時,魅影卻說:
 
「我來啦,你動作好慢」
 
「呃…嗯」我點頭,有些訝異的看著魅影,他可是出生七個多月以來,第一次那麼積極呢
 
「不過,這樣也好吶」我嘴角勾起一抹淡笑,跟上前頭背著小狼的黑色身影.往我們的「家」走去
 
說是家,還不如說是避難所呢?隕神將我們帶到這裡,一副這樣就能避免所有一定會遇到的麻煩一樣,但是,我跟魅影都覺得一定還會再出事的,只是不是現在…
 
魅影放下小狼,隕神帶著些許睡意的走出窩外,隨後便驚訝的看著小棕狼
 
「她是誰?」
 
「呃…森林裡發現的」魅影搶先我一步回答道,我點點頭表示同意
 
「哦…」隕神微微皺眉,低頭聞了聞小狼,隨後便示意夙閻—他是救魅影避開車子的那隻狼去拿藥草
 
夙閻超級神奇的,左腳骨頭都露出來了還能走路!不過如果他多話一點應該會比較好相處…
 
隕神接過藥草,身邊的魅影焦慮的看著小狼
「她還好吧?」
 
「還好,只是需要休息」隕神隨便應付著魅影,一邊處理小狼的傷口
 
被洗傷口的水弄濕的小狼顯得更加瘦小,我這才發現我和魅影至今沒有受過什麼苦呢,當然,除了媽媽死掉以外
 
「呃,好了」隕神放鬆下來,小狼的腹部微微起伏,意味著生命的延續
 
我跟魅影同時鬆了口氣,夙閻瞥了一眼我們,沒有說什麼,但一閃即逝的驚訝已經顯露出來,哈哈,久了你就習慣了啦
 
======================
 
「這裡是…哪裡?」
 
瑟縮著身體,身邊的一個暗影開始移動
 
「你.你是誰!?」無助的聲音大喊著,明知沒有用途但仍轉變為防備狀態
 
「我.我嗎?」有些稚氣的聲音從影子的口裡傳出,「我叫做魅影哦,不要怕」他緩緩眨了眨眼睛,「那麼,你的名字呢?」
 
稍微放下防備,有些戒心的回應:「呃…芃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詛咒×祝福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