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辰掌視角===

「討論開始!」一聲令下,我們雙方人馬便開始執行自己的戰略的計劃
逆夜一邊指揮大家,一邊認真思考著,必須說他如果臉上沒有惡作劇笑容的話真的長的還不錯。
我照著他的指揮,緊緊盯著隔著一片草地的葉雪隊,他們有一些貓聚集在一起,不,是全部都在一起。

在正中央的風掌,也是我弟弟,不知道在說什麼,但從葉雪興奮的臉上來看,大概,絕對是什麼有趣的戰略。

我心裡隱隱升起一股不妙的預感,但是,「我們這邊有逆夜呢!怕什麼?」我隨即想到,嘴角勾起微笑。

我們這邊的戰略是「埋伏」,逆夜說這是他在第57屆的炎日慶典中學到的,那一次他看著他父親帶著幾隻貓,包括現任族長暴風影,那個時候他還是一位副族長。

他們讓幾隻貓兒假裝進攻,和對手澈河部落一邊打鬥一邊慢慢退回埋伏的草叢,這時,他父親帶著一群貓衝了出來。

澈河部落的隊員嚇到了,往自己的領域跑,但他們絕對跑不過暗風部落的貓——暴風影趁亂衝了過去,隨後便在澈河領域裡消失。

再看到他時,他已經偷偷溜回暗風領域,嘴上叼的是屬於澈河部落標誌的木頭。

話說回頭,我們的戰略考慮到了暗風部落引以為傲的特點:跑步,雖然我們這裡有比較強壯的貓兒,但仍能幫的上忙,他們負責牽制進攻過來的葉雪隊隊員,我們,身形比較小的則負責假進攻和埋伏。

說起來真的非常期待呢,這個遊戲。
這是第一次,我身邊沒有任何的惡作劇道具,是真實的上場,雖然有點懷疑自己的能力,不過一定可以!

…不過話說回頭,不知不覺中葉雪組的貓都消失了。

也許也只是恰巧的角度而已,他們大概躲在什麼地方了吧?這樣也好辦,我們速度快的貓絕對搶的到樹枝。

逆夜循著順序看著已經藏好身影的貓,和牽制敵手的貓,滿意的點了點頭,豎起了棕灰相間的尾巴——

開始!

我和鵲掌同時衝了出去,我們是負責引誘葉雪隊隊員的。

我們兩個的腳程極快,一下子就到達了葉雪隊的陣營,但…是不是太安靜了?周圍只有夏日的蟬鳴和風輕撫樹葉發出的聲響。

這時,我突然感覺到一股重量重重的壓在我身上,是突襲!

身邊的鵲掌也倒抽口氣,看來他也被攻擊了。

我趕緊翻身,把銀色的對手壓在身下,但他只是踢開我,就往我們的陣營方向跑

欸…?我困惑的歪頭,但身邊的鵲掌瞪大了眼睛我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他們已經開始進攻了,而且把我們丟在這裡。

當然不只是「棄置」,這邊有一隻貓有足夠的能力打敗我們。

眼前突然閃過一團銀色毛髮,過了一個心跳,一隻母貓眨著碧綠色的眼睛站在我們面前。

是葉雪!


==風掌視角===


我跳過身下的一團青苔,眼前的恆掌像一坨白毛一樣因為速度而不清不楚。

我聽見了打鬥聲從前面傳來,就算已經料到敵人會埋伏,但我們好像還是陷入苦戰,得加快速度趕到他們那裡才行。

我們衝到打鬥區,恆掌便急忙加入貓兒的嘶叫和飛揚的塵土中,我則悄悄繞過他們,壓低身體往逆夜隊的營地深處走,尋找著關鍵的木頭。

但是,眼前出現了一個不慌不忙的身影:他有著棕灰相間的毛髮和藍色左眼的公貓,想也知道他是誰,我暗自嘆了口氣。

為什麼就在這邊碰上他了?

「逆夜」我咬牙看著不比我高多少的公貓,他只是笑笑 「怎麼了?」

「不,沒事」我打算從他的右邊繞過,卻被他擋住。

「你要去哪裡啊?」他帶著調侃的微笑問道。

「沒有」我沮喪的坐下,逆夜是跑步最快的暗風部落貓,我要怎麼贏他?

很簡單,再一次智取就好。

我打起精神,檢查著周圍的一草一木…

有了!我盡量不要顯得太過興奮,但是這個發現實在是太棒了!

暗風部落的貓並不擅長爬樹,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而眼前的這棵樹是我一跳,抓穩軀幹就能爬上去的,逆夜絕對想不到我意外會這個技能!

事不疑遲,我跑向了在我左邊的樹,幾個心跳後我就爬上了樹,這個計劃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來不及看逆夜驚訝的表情。

我跳向另一棵樹,並循著淡淡的貓味逐漸向象徵勝利的木頭靠近,不用轉頭也感覺的到,逆夜已經無法跟上我了,不是因為我的速度快,這就是爬樹的優點之一:你能勉強聞到地面的味道,但對方聞不到樹上的味道。

快到目的地了,我感覺的到。


迅速跳上另一個樹的樹梢,我滑了一跤掉下樹枝,好吧,這也是爬樹會遇見的事之一:你很容易受傷。

但是,當我從地上爬起來,眼前便是我所盼望的——

「帶回領域就代表勝利的樹枝」


==========

「所以就這樣?」鵲掌皺眉看著風掌,那隻銀色公貓身邊放著一根光滑的木頭,他的頭抬的高高的,彷彿很得意有貓聽他的勝利故事一般。

「當然不是!後來我就叼著木頭,繞了逆夜隊領地一大圈,把氣味四處散播,然後就往我們的領域跑了!」

他笑著巡視週圍的見習生,銀杏掌在他們圍成的圓外面跳上跳下,而她身邊的恆掌則笑著看他,「你做的很不錯!我發現超過預定時間的時候還以為你遇到什麼意外了呢!」

「是啊!你真是有夠厲害!」光掌爽朗的輕推他一下,而辰掌也綻開笑容。

縱使空中已經開始點綴銀色的星星,見習生的窩卻不時傳來笑聲,象徵著暗風部落的平靜…



===聖岩部落Saintrocktribe==

巫醫都這麼惱人嗎?梟掌一邊走在領地的岩質地面上一邊思考著。

自從他上個冷月季的昏倒事件後,焰掌就變得怪怪的,而且看著他時總會有下定決心的眼神,可是,他根本不知道他下了什麼決心。

剛剛因為自己訓練中的擦傷進巫醫窩,結果反而被自己的弟弟罵了,而且到頭來也沒有處理傷口

「真是煩心」他不自覺的說出這句話,而剛經過他眼前,要去拿食物的亮羽停了下來

「讓你煩心?今天的老鼠在天上飛嗎?」

她打趣的問道,梟掌乾笑了下,而那隻乳白色貓兒只是徑自坐在寂寞的白色公貓身邊,「怎麼了?是…焰掌嗎?」

也許是巫醫的視像直覺,因為他和焰掌真的長的很像,也或許只是她隨便問起的一句話。
但不管如何,梟掌顯然被嚇了一跳,而巫醫敏銳的眼睛當然有捕捉到這一絲微的舉動。

她的眼神透露著關心,微微歪斜著頭,毛髮在夕陽光線下微微閃爍淺黃光澤,乍看猶如天邊升起的第一顆星星。

梟掌猶豫了回,告訴這隻美麗的貓兒:「他每次都臭著臉,好像我上輩子欠他一樣」{而他上輩子根本不是貓吧},白色的公貓心裡抱怨著,「而且,我今天只是受了一點小傷,他就——」梟掌身邊的巫醫低下了頭,臉色唰的陰沈下來,他知道,她知道焰掌討厭他的原因。

可是,他也知道讓嘴巴像被蜂蜜封住的巫醫講出來是很難的。

正當他起身準備離開尷尬的場面時,亮羽卻用前掌按住了他的尾巴,而她撇開了臉,仿佛做出了什麼虧心事一般,但仍舊道出了梟掌所想知道事實的一半——

「他只是想救你」

「救我?」原本打算再次離開的白貓卻因這莫名其妙的話而停住動作,他的腦袋快速的轉動著

「上次你暈倒之後他就耿耿於懷,他怕你再次昏倒就會回銀星部落,而我…告訴他,如果他當上巫醫,也許就可以救你」

梟掌的思路無法接上這段話,{救我?就憑他嗎?}
但是,這種事也不是不會發生,他馬上想起了最近焰掌總是帶一堆藥草給他。

但,果然還是有點太誇張了,即使梟掌心裡的石頭已經碰地,但他只想逃出營地,好好釐清這像老鷹大便般的混雜狀況

於是,他掙脫了巫醫的腳掌,往營地口走,提醒自己不要看向身後。



==澈河部落limpidrivertribe====

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炎日慶典了,這幾天的澈河部落營地到處都可以聽到興奮的低語聲,猜測著這次會參加比賽的族貓。

參加什麼比賽?你在開玩笑嗎?當然是每次慶典的重頭戲,謀略比賽啦。

晨掌走在河邊,右邊充滿著隱風和語流的嬉笑聲,某方面來說他們兩個真的還滿配的,不管是毛髮的相近度,個性的合拍…都再再顯示了他們可能成為伴侶的機率…

到頭說來,晨掌身邊總是有一隻名為嘯掌的公貓跟著她四處跑,那隻煩人的貓有著棕色虎斑毛髮和霜藍色的眼眸。

與他的樣貌相反,他的個性既煩人又愛現,連晨掌都不自覺的懷疑他是不是撞到頭之類的,但是,那隻公貓長相滿帥氣的,而且訓練成績也不錯,多少都有貓(特別是他的父親——騰躍)期待他成為新的澈河部落之光,否則的話,就幾乎只有幾隻貓在慶典帶領隊伍。

那麼,晨掌期待嘯掌的表現嗎?老實說並不會,他更期待的是在慶典上找到那隻無斑紋的灰毛綠眸公貓——照道理說他應該在暗風部落才是。

那隻貓比起梟掌更給了她安全感,雖然根本沒什麼見過,也許只是以前的事情吧。

「晨掌?呦呼?」晨掌自她的自我冥想中睜開眼睛,隱風的臉在她面前放大了好幾倍,溫暖鼻息緩緩打在她身上,為這充滿蟬鳴,充滿熱氣,讓貓昏昏欲睡的「盛炎季」更添幾分讓貓暴躁的理由。

因為上述的最後一句話,銀色虎斑貓兒果斷從身邊的河撈起水,揮了帥氣公貓一臉。

「欸!」她趁隱風笑著準備回擊時拔腿衝回營地。

「反正,讓他們自己待在河邊也不錯嘛」
氣喘吁吁的晨掌在營地口打趣的想著,其實有個會陪自己玩,又可以教導能力的的導師也不錯嘛。



==黯沼部落Darksmarshtribe====


「後腳再打開一點才能站穩,方便揮擊前掌」墨咬牙切齒的在心裡複述這段話,在不遠處的沙地觀看的銀沚讓她倍感壓力。

她撐住後腿,兩隻腳站立,特別注意腳掌間的寬度,總算成功站穩了,她聽的見副手對她的讚美聲,但不打算回應,專注於前掌,開始揮打眼前直立的木棍

但意外的是,她失去了平衡,前肢從原本在空中的狀態回到地面,墨沮喪的搖搖頭,「我才學不會你的技巧」

銀色公貓輕輕的走到她身邊,毛髮在接近落日的陽光下反射著耀眼的光,令墨微微瞇起眼睛「不會啦,妳那麼聰明」他笑道,「不然我示範一次如何?」

見悶悶不樂的見習生頷首答應了,他站了起來,眼神帶著不曾在黑色母貓面前出現的凶狠,迅速揮動著前掌,不到三下,木頭便倒地不起,墨愣愣的看著這一連串動作,剛剛他眼裡出現的冷酷,還有毫無瑕疵的戰鬥技巧似乎,在哪裡見過…??

銀沚眨眨眼睛,他在戰鬥中總是會顯露冷酷無情的一面,那時的他殺貓就如同打倒這根木棍一樣輕易,這點一直以來都是他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惟一幾個原因,然而…

墨是不是被他這樣的能力嚇到了?銀沚緊張的在草地上磨蹭著腳掌,如果是這樣的話,他願意為了她而——

「好厲害的能力…」但是,黑色的綠眼母貓只是佩服的喃喃著,她的眼睛閃爍著興奮 寂寞 和…遺憾?

銀沚皺皺眉頭,他沒想到一隻剛成為見習生一個月的貓咪會有這樣複雜的情緒,是誰讓她如此傷感的?他絕對不會再讓她因那隻貓喪氣,向自己立了誓言的公貓如此在心裡複述著,他沒有注意到,天上漸漸顯露,與他毛色相近的銀毛星群正比以往更加的注意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