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風部落Darkwindtribe===

「今天,我們聚集於此是因為要集體訓練」逆夜挑起左眉,用往常輕快的語調說著,但他的眼裡有著如小貓的興奮,

「他也很期待呢」

風掌笑著想道

「我們將進行一場戰略防守戰,這是所有暗風部落見習生都會玩的遊戲:我帶領其中一隊,而那個誰——」

逆夜擺出一臉戲劇化的困惑,看著坐在他身邊,有著淺灰虎斑的銀色母貓

後者的碧綠色眼睛瞪了他一眼,
「我,葉雪會帶領另一隊」

「啊對~你是葉雪!抱歉抱歉,你太少講話了我都差點忘記有妳——唔!」

葉雪毫不猶豫的揮擊逆夜的耳朵,逆夜只是咕噥了幾聲,便不再說話

「那麼接下來就由我先開始挑選隊員,傲掌」

「…切,好麻煩」這隻公貓有著閃爍金光
的米色毛髮,和多半不帶情感但還是微微透露出興奮的沙黃色眼睛

一個口是心非的見習生呢,風掌對那位走到葉雪身邊的米色公貓下了這個註語,他瞥了身邊的辰掌一眼,那隻一天到晚惡整族貓的白色虎斑見習生只是挑眉望著傲掌

傲掌糟糕了…被辰掌盯上準沒什麼好事

風掌在心裡自言自語,看著走到逆夜組的銀杏掌,和從他右邊離開,加入葉雪的光掌

「我要辰掌」逆夜掛著往常的微笑道,辰掌顯然非常願意加入他的組別,大概又是有什麼詭計吧

而風掌則加入了葉雪組,組員有傲掌,恆掌,加上隊長葉雪總共四隻貓
而逆夜組則是辰掌,銀杏掌,光掌和鵲掌,總共五隻貓

「有一位的貓數差」風掌有些沮喪的笑著,但隨即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他們這裡的貓身形都偏向嬌小,逆夜那裡因為有公貓的關係,整體比較偏向有肌肉的貓

銀灰色見習生挑起眉,「眼前的狀況也不是全部都對我們不利嘛」

「既然規則是進入敵手的營地就贏,那麼…我們用奇襲法勝算比較大」

這樣的想法慢慢在風掌腦裡成型,很快,他就藉由抬頭看向樹梢想到了一個方法——

可以用空襲的

但如果只是這樣非常危險,逆夜組的貓兒個個身強力壯

如果…

空襲只是個幌子呢?只要三隻貓爬上樹到敵營嚇唬他們,與此同時地面上的兩隻貓已經完成了埋伏…

「這個一定行的通」他晃了晃有著白色尾尖的尾巴,嘴角不自覺露出了調皮的微笑,「我們絕對可以把他們嚇得像隻老鼠!」

看來,也不是只有辰掌有惡作劇天賦嘛



==聖岩部落Saintrocktribe===


「一切只是為了他」

焰掌從見習生群中間穿行而過時如此想著

自從他和哥哥的見習生典禮後,凡是他出現在哪裡,必會引來一陣私語,起因全在於他幾乎打斷了典禮,差點打破了巫醫見習生要先請求族長同意才能當上的規則,也就是聖岩部落隱形的「傳統」

有的時候真想生在別的部落呢

不過說穿了,他當上亮羽的見習生只是為了他,梟掌,也就是他的哥哥

梟掌自幼體弱多病,但個性如陽光般溫暖,卻又如月光般淡然不會灼傷貓兒的毛皮,他多次保護了焰掌不因自己話語尖銳而遭到其他貓兒攻擊,所以,他某方面還滿感激他的

小梟總是如陽光一般籠罩著他,但在上個冷月季時,那道陽光卻被大雪掩埋了
那一天,玩耍是小貓的正職,巡邏是戰士的本分,一切如同經歷許久的日常,直到——

「藏鶯!藏鶯!」一隻慌張的灰白色見習生跑進育兒室,嚇得這隻淺米色貓兒站了起來
「怎麼了?楯掌」她半帶睡意的向年輕小貓說道

「小梟昏倒了」

「?」藏鶯略略皺了眉,見習生見狀又再說了一次

「小梟突然昏倒了,小焰把他帶去巫醫窩了,亮羽說沒什麼特殊的狀況…吧?」

========

那次他哥哥不明不白的昏倒事件之後,小焰整個晚上無法閉眼,心裡只有他們在日光下嬉戲,緊接的即是小梟突然不正常的倒在地上,這使他決定了一件事——

他要當巫醫

不是因為他不喜歡戰爭和打鬥,他決定要自己成為最棒的巫醫,想辦法治療小梟

自此以後,他的目標從「最棒的戰士」成為了「治好哥哥」

=======

焰掌輕輕嘆了口氣,回憶往事讓他心煩,更何況眼下情勢不該這麼做了

現在要處理的只有「款冬治咳嗽,金盞花防發炎」這樣的事而已

收起不必要的東西,認真工作吧



==澈河部落limpidrivertribe===

**第一人稱角度注目**

「所以說…你說的是真的嗎?」一打破沈默,眼前的白色公貓便坐直了,藍色眼眸興奮的望向我,「全部都是真的,我相信你應該也有一些記憶吧?就是…你還是那個,澈霒的時候…」說到這裡,他頓了頓,看著我,「那澈霒…不,晨掌知道我們轉世的原因嗎?」

剛剛接收了很多超自然訊息,像「你就是創造澈河部落的貓的轉世啊」,「生下來是背負責任的啊」,這樣的東西,說實在

誰信啊

可是我就相信了,因為我有過跟這些事情有關的感覺,所以我相信,再說我的直覺一向敏銳

所以,我決定照實回答

「不知道」我聳肩,意外的有點滿意的梟掌沮喪的反應,「不過我們一定找的到的,你說這個計劃的一個很主要的貓叫昡焱…對吧?他一定就是暗風部落的創建者了」梟掌點頭回應,雖然他沒有說多少關於昡焱的事,但他來找我之後,我漸漸想起關於那隻貓的事了

在後來的幾分鐘,我們安排了下次見面的時間,在這之前都會努力尋找昡焱的轉世

之後,我才發現太陽已經不知不覺的消失了,我們才趕回營地去

==黯沼部落Darksmarshtribe===

「墨!」銀沚的聲音將我帶回現實,我甩甩頭,盡量用溫和的目光看向那隻銀色公貓,但他顯然還是被嚇了一跳

自從當上見習生後,我對於前世的記憶越見明朗,但也無法解釋我脖子上的紅色毛髮,不是每隻貓都有那種毛的對吧?

就因為這樣,我把維持笑容的精力都花費在思考了

呃,不對,我有臉上帶著真正的笑容過嗎?

「啊算了,不是重點嘛」,懷著這樣想法的我問銀沚道:「怎麼了嗎?」

那隻大我整整兩個個頭的公貓只是回應:「沒有啊,想說你今天心情好像不太好」

「心情不好所以就要問我?」我歪了歪黑色的腦袋

「啊…呃…也不是說怎麼樣啦」銀沚的臉上莫名的泛起紅暈,「只是——只是——稍微關心妳…」他低下頭看著胸前的毛髮,「…而已吧」如此咕噥道,害我也莫名害燥起來,本來還想做出一些評論可是還是只發出了「嗯…」的聲音

接著又經過了一段時間,他才打破這尷尬的沈默

「繼續訓練吧?現在才下午喔」銀沚笑了笑,英俊的臉龐還是帶著一些紅暈

「啊,好」我回應道,只能單純希望他沒有發現我也有點害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