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玳葉===

 

繁星在夜幕上點綴了一個靜謐的夜晚,月光輕輕的灑在雷族的營地,為草地蓋上了一層清新的薄紗,小草沙沙地和風交談著。

 

雷族安靜的夜。

 

玳掌拖著疲憊的身子,緩慢的走進見習生窩,一整天下來的狩獵技巧和戰術的訓練, 讓她累垮了。

 

她直接倒在床鋪上,將鼻子埋進柔軟的青苔裡,放鬆了僵硬的四肢與背部。

 

玳掌看向鷹掌的窩鋪, 金色的見習生已經睡著了。

 

她傾身過去端詳著鷹掌, 後者正安穩的呼吸著。

 

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夢?

 

玳掌靠近了一些,

 

會不會..夢到我呢?

 

她突然感到有些羞恥,自己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玳掌將口鼻深深的埋進床鋪, 隱隱忍著臉頰的漲熱。

 

她縮起身體, 該睡覺了。

 

可是...玳掌翻來翻去, 絲毫抓不住任何一絲睡意。

 

她長長地呼了一口氣。 睡不著啊...

 

玳掌在床墊上不斷翻身, 連床鋪都熱了。

 

再次看向一旁的鷹掌,她遲疑了一下, 然後把自己的床鋪挪到離鷹掌只有半條尾巴的距離。

 

玳掌再次躺了下來,聞著鷹掌熟悉的氣味,另她感到格外的幸福、安心..

 

不知不覺中, 她已掉入夢溫柔的漩渦...

 

*×*×*×*×*×*×*×

 

玳掌睜開雙眼,只見朦朧的月, 高掛在夜空之中,我又到星族了嗎?

 

她一邊思索, 一邊環顧著四周。

 

她處在一座陰暗的森林,而天空則是渾沌的暗紅色,遠處不停傳來烏鴉的叫聲,使這個地方格外詭異,這裡絕對不是星族,

 

玳掌邊想邊緊張地吸了口氣,

 

但..這裡又是哪裡?"

 

突然間,背後傳出了草叢地沙沙聲,不知道突然出現的敵人是誰時,先讓自己佔在上風。

 

玳掌想起導師蠍玥的話,她繃緊後腿,齜牙咧嘴的撲了過去,對方似乎還沒做好迎戰的準備,像被嚇壞一般驚恐的睜大眼睛,被玳掌壓制在泥地上,地面掀起了塵土。

 

「玳掌?」 在沙塵中面貌不清的貓兒喵聲道, 「欸,我是羽毛掌啦!」

 

玳掌放開那隻貓, 對方咳了幾聲站了起來。

 

真的是羽毛掌。

 

「哇!妳的戰技真厲害,」白色母貓睜大眼睛說著,「我都還沒反應過來耶!」

 

玳掌笑了笑道: 「是蠍玥教得好。」

 

羽毛掌在四處走了走, 似乎是在思索著自己身在何處,

 

「這裡是哪裡啊,玳-」

 

「是誰!」

 

羽毛掌話還沒說完邊被玳掌的吼聲打斷。

 

玳掌看向前方, 面前站著一隻黑色母貓,

 

「妳又是誰?」 母貓問道,聲音裡帶著不確定,

 

這種時候必須先透露自己的身分。

 

「我是雷族見習生,玳掌,」她用尾巴指向一旁的手足,「她是我的手足,羽毛掌。」

 

「我是風族的龍爪。這裡是哪裡?」

 

她沒有回答,因為越來越多隻貓兒的身影出現,玳掌緊張的後退了一步, 撞到了羽毛掌。

 

她數了數全部的貓兒,包括自己和羽毛掌共有八隻貓,有戰士和見習生, 而且身上的氣味都不同, 四族的氣味都有。

 

八結為一是黎明。

 

玳掌猛然想起,看著眼前的所有貓咪,

 

八..就是這八隻貓嗎?

 

「這..這到底是...?」 身後的手足緊張的喵聲問道,但沒有貓回答,沒有貓知道。安靜了片刻後,

 

突然有一隻全身點綴星光的母貓出現在他們面前,「被星石選中的貓兒們,我是斑葉,」玳掌早就知道她是誰了,

 

「今天找你們來是要讓你們親眼見識之前你們聽到的預言。」母貓-斑葉說道,

 

所以..其他貓也都知道預言囉? 玳掌猜測。

 

星族母貓隨即轉身,尾巴一揮,「跟我來,」

 

斑葉自逕轉身走入森林,身後的貓兒個個不知所措。

 

羽毛尾和玳掌交換了一個眼神, 最後決定尾隨在斑葉身後,

 

玳掌沒有回頭看, 但她感覺得到剩下的貓都跟上來了,「妳害怕嗎?」 羽毛掌緊靠著手足,

 

「不。」玳掌變得冷靜,她在森林裡踏出毫無遲疑的步伐,

 

我不害怕。

 

莫名的勇氣給了她冷靜的思考,她忽然覺得自己能夠迎向接下來的挑戰,不論那挑戰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