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言:


嘿,小傢伙,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這裡可是銀星部落喔,死掉的貓到達的地方
不不,你並沒有死,你還活著,小貓

你會來到這裡表示你很幸運——不,應該說是「命運不凡」

我沒記錯的話,你是來自澈河部落的吧?我看見你眼中的困惑之情了——絕對是這樣的——對了,銀星部落的貓幾乎可以知道所有在部落之間發生的事,你也會慢慢瞭解的

那麼,在天亮以前,來講個小小的故事給你聽聽如何?
這是一個關於你的部落,在銀星部落的小貓最喜歡聽的故事
現在,你準備好了嗎?我們開始吧!




序章:

在閃爍的星光中,一隻纖細,有著銀色虎斑的貓兒緊盯著眼前的池面,她困惑的皺著眉頭,抖了抖耳朵
「在看什麼?」那是一隻公貓的聲音,母貓嚇了一跳,看向剛從草叢裡走出來的公貓;他有著銀灰色的毛髮,淡綠色的眼睛裡仍舊閃爍著他一貫的調侃風格

「沒甚麼,只是—」母貓苦笑了一下,「——沒想到我們要下去吧,昡焱」

「沒辦法,這某方面來說是我們的使命呢」銀色公貓聳了聳肩,

「而且,這個名字真的不適合我,我身上又沒有火焰色的毛色」

「這是你母親取的欸」母貓放下了因緊張而豎起的背脊毛髮,勉強開著玩笑

「澈霒,他們來了」過了半響,昡焱的目光從母貓身上轉移到遠處;那兒的草地有兩個貓影正快速奔跑著

過了沒多久,原來若隱若現的兩隻貓已經出現在昡焱和澈霒面前,新來到的兩者之中只有一隻氣喘吁吁;她有著夜黑色的毛髮,卻有著明亮的金色眼睛

另一隻一直沈默地看著其他貓兒;他是隻白色毛髮的藍眼公貓

「很抱歉我們遲到了,」黑色母貓開口說著,「許久沒有來這裡了,我有點迷路」

「沒關係,但…」昡焱瞇起眼睛,「你來這裡幹嘛?」

「我從顯像湖裡看見過不久後黯沼部落將會加入三大部落,所以我必須跟你們一起投胎」

「為什麼?」
昡焱瞇起眼睛,看著這位他不曾相信過的貓——她的部落性格冷漠,就如她的個性一般,只是她又多了殘酷的技能

而現在,他竟然放下自尊,來請求他討厭—是曾經討厭的昡焱讓他加入行列?

「好個超進展」,昡焱想著,「但他都千里迢迢的來了,反正那是他的事」

於是他點頭答應了黑貓唐突的需求

「那麼我們走吧,雲恆,準備好了嗎?」

那隻白貓點了點頭,眼裡堅定不移的神情也在其他貓兒眼中閃現

「那麼,我們回去吧,時間到了記憶就會回來的!」

昡焱看著銀色的湖面,湖上泛起微微的漣漪,倒影不再是四隻貓,而變成了一個岩石眾多的區域,在那兒最高的岩石堆上有兩隻貓——一隻米色貓兒正依偎在另一隻白色公貓身上,畫面和藹而甜蜜

「那我先走了」雲恆挑眉,巡視了下眾貓,「來生再見」

他果斷的跳進了池裡,而水池包覆了他,轉眼間只剩散落的星光

接下來,澈霒走到池前,低聲唸著「澈河部落」

池面出現了一個被水環繞,生機蓬勃的空地,許多年輕貓兒聚集在一起聊天,小貓聚集在長老身邊,聽他講述著故事,一切是那麼和樂

「只可惜,在過不久,這種景象大概就要消失了」澈霒如此想道,「但願這樣有效」

許下這個願望後,她也消失在湖水裡。

這次換上了黑貓。

「換你了,」昡焱看著黑色母貓,他不得不承認她真的很漂亮,但她所犯下的那個錯即使他過了一個轉世也會記得的吧

「嗯」母貓點頭,看著轉變成地下洞穴圖像的湖面,毫無表情地跳了進去


「好的,換我了」目送著最後一名「旅客」離開這裡,昡焱站了起來,水面再次泛起漣漪,場景變成了砂質的地面,周圍有著大小不一的洞穴,裡面的貓熟睡著

「走吧!計劃開始」他跳了下去,最後一絲星光閃爍在空中,隨後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伊➠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